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地科学院 >> 正文
城环学院召开毕业班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18日 23:3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18日电(记者 陈泉键)3月18日下午,城环学院通过线上平台召开毕业班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2016级班主任、专业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共同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严凤莲主持。

会上,各位班主任分别介绍班级学生情况,突出介绍了学生考研与求职等就业分类摸底情况,以及对班级学业困难生与就业困难生的帮扶情况,对班级的就业措施与就业难点进行了交流。

各专业系主任、支部书记结合情况掌握,围绕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如期实现就业以及如何组织考研复试与调剂、如何拓展毕业生就业信息渠道等多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最后,院党委书记姜于、院长毛广雄分别就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和意见。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姜于提出“四加强”的工作意见:要加强与学生的交流,要逐个精细交流;要加强分类指导,线上小群体会议要常开;要加强就业意识的疏导,尤其加大女生求职预期的引导,切莫观望,先就业再择业;要加强就业资源推介,专业系要积极为人才培养搭建就业平台。

毛广雄指出,毕业生工作特别是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到学院的持续发展。针对就业,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关口前移,主动深入毕业生,不能靠等、靠催、靠要;二是群策群力,班主任、辅导员、专业系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三是守土有责,每一位教师都担当起验收人才培养质量的责任,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

疫情当前,扎实而有效的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更是刻不容缓。此次会议凝聚了合力关心毕业生发展、聚力推动毕业生就业的共识,明确了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方向与目标,提供了具体可行的推进措施与方法。

图为线上毕业班就业工作推进会。

编辑:姬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