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地科学院 >> 正文
南师大汤国安教授为城环学院师生开设网络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24日 20:2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24日电(记者 陈睦婕 贺亦彤)“停课不停学”,突如其来的疫情也不能阻挡城环学子们学习的脚步。3月23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地理信息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汤国安教授通过网络会议平台给城环学院的广大师生作题为“GIS数字地形分析的研究与运用”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城环学院副院长曹蕾主持。院长毛广雄出席并致辞。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汤国安教授通过地形分析、DEM构建与表达以及数字地形分析典型案例三个部分的内容,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和科研成果,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数字地形分析的研究与应用。他运用自己在三维地形制图、古地形研究、流域洪水汇流模拟、城市三维形态分析、国防应用等方面的丰富研究成果向师生们展现了GIS数字地形技术广阔的应用空间,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

活动最后,汤国安教授与城环师生就专业学习、考研选择、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耐心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他强调,地理信息科学的学习不能与地理基础知识脱节,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创项目,用GIS技术解决实际问题,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精彩的报告在同学们满屏的弹幕“谢谢汤老师!”中落下帷幕,同学们受益匪浅,启发良多,纷纷表示对自己未来的学业方向更加明确,学习动力更足了。 

图为网络学术报告现场照片

编辑:姬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