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地科学院 >> 正文
城市与环境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工作交流部署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08日 15:4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8日电(记者 熊政博 陈苏皖 姬广建)为明确迎新工作,优化服务流程,提高迎新效率,贴心服务新生,9月7日下午,城环学院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工作交流部署会议。院党委书记姜于、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2020级班主任助理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严凤莲主持。

会议伊始,2020级新生年级辅导员李玉姣向与会人员具体介绍了迎新筹备及入学教育工作的整体安排,明确了班主任及其他工作人员在迎新工作中的内容职责。

接着,严凤莲对新生入学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从“考虑的全、落实的细、服务的好”几方面加强了交流部署,明确了安全、健康、秩序、专业等相关要求,要求全体成员各有其责,协力支持,共同保障工作的平稳有序。

随后,姜于对新生接待及教育做出强调与指导。他强调,新生班主任定位要准确,要以责任心和专业性,充分考虑疫情时期新生工作的特殊性和复杂性,把严思想、心理、健康关口,精准关注到少数“特殊学生”,确保信息通道畅通,相关工作要提前做,做的准,确保落实有效。他进一步作出指导,要抓实用好新生入学教育的关键期,要求班主任从新生入学开始长线灌输并建立起良好的班风、学风、考风,通过专业思想引领、班级文化塑造、学风学业教育等让学生在良好的集体氛围中健康发展,不断成长,提升专业自信。

最后,班主任们就新生财务、外省医保、班级管理、专题教育等一系列相关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熊政博

编辑:姬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