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地科学院 >> 正文
淮师校友孙敏入选国家2020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20日 18:4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0日电(记者 陈苏皖 姬广建)日前,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审核和遴选等环节,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公示, 最终确定国家2020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入选教师311,淮阴师范学院城环学院2010届地理科学(师范)专业校友孙敏名列其中,目前在浙江舟山六横中学工作。

如师如友 爱岗敬业

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她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作为一名党员,孙敏始终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对热爱的教育事业倾注着自己全部心血。在学校的日子里,她舍小家为大家,待学生如朋友,悉心照顾学生的生活,同时主动资助品学兼优的乡村贫困生。用自己的师德风范为乡村学生、为身边的同事树立榜样。学生们爱她,同事们敬她,她对这个故乡充满了责任感,同时也有着满满的幸福感。

教导有方 治学卓越

乡村学校办学条件差,学生基础相对薄弱,但是孙敏老师却针对不同学情钻研教育教学方法,编写学案,细心踏实做好课堂教学和课后辅导工作,同时结合乡村的地理环境,让地理学科带上地方特色,将课堂知识讲述的扎实又生动。她所教授的地理学科平均分在全市普通高中排名前列,自成为地理教研组长以来,该组连续几年被评为校优秀教研组。她参与修订《舟山市六横中学青年教师梯队培养计划》等政策文件,多次组织青年教师开展高考真题解析大赛、公开课、集体备课等教研活动,组织开展《有效的校本研训激励海岛教师的专业成长》等课题研究,在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上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凭腔热血 坚守岗位

疫情期间孙敏还在休产假,但依旧线上参与工作。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过程中,该同志从产后第二个月开始就主动承担并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她积极参加校党支部各项活动,主动承担高一段的线上教学工作,及时制定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线上教学管理、教材征订、组织考试等教学服务工作,保障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在停课不停学中找准教学内容与方式最佳结合点,统筹安排各年级段,做到精准教学,带领地理组教学水平稳中有升。

图为获奖证书

图为孙敏在编写学案

图为孙敏在课堂教学


编辑:姬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