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地科学院 >> 正文
城环学院召开学业与职业发展指导交流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5月12日 08:5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13日电(记者 张雪 陈苏皖)为激发同学们专业学习兴趣,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5月9日下午,城环学院召开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全体在校生大会。南京国图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钱海军、杨飞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做职业辅导报告。副院长曹蕾、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班主任参会,会议由专业系支部书记贺巧宁主持。

钱海军从企业管理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于职业理解、基本的职业素质和自我修炼等方面的见解。他说,企业的选人不仅基于应聘者的专业基础,更要求应聘者对于职位的认识和公司的了解。在工作中应具有遵守纪律、团队融入、积极主动、团队协作、责任意识、持续学习、有效沟通等七个方面的职业素养。

曹蕾对地理信息科学系的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讲解。他表示,地理信息科学是一门交叉学科,它强调实践、偏向技术,专业的优势是学生就业出口选择多,考研方向多,机遇多,但相应的挑战也多。他指导学生在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要不拘泥于书本、不局限于课堂,要自觉多练多赛,以强专业与重能力双标准砥砺发展。

会上,徐昊、徐金梦、班罗振、万书超等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专业学习规划、专业竞赛、考研等内容。丰富的内容为同学们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念,为合理规划和把握大学生活提供了有效指导。

图为城环学院召开学业与职业发展指导交流会。记者 张雪 摄


编辑:姬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