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体院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2020年迎新晚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7:0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17日(记者 耿书敏)正青春,守初心,执梦飞翔。 12月16日晚,体育学院于长江路校区大礼堂举办2020年迎新晚会。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韩同友、体育学院党政领导、老师和全体同学一同观看演出。

图为体育学院举办2020年迎新晚会。记者 马峥 摄

图为副校长韩同友为退休教师徐求献花。记者 马峥 摄

韩同友为即将退休的徐求老师送上鲜花,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祝愿徐老师身体健康、万事顺意、夕阳更红!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陆林召教授介绍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发扬好“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在奋力拼搏中迎接挑战,在勇往直前中战胜困难,在辛勤耕耘中收获硕果,在齐心协力中实现更新、更大、更高的突破。

代表我校参加2019年体育舞蹈锦标赛获得12金的14名同学带来了精彩的开场舞和《黄河》表演,力量与激情、青春与活力在他们身上演绎得精彩绝伦。采用拉丁、斗牛等舞蹈形式演绎的《黄河》更是将黄河的激流和澎湃、壮观与伟大表现到极致,充分展现作为青年学生浸洒爱国热血、奋力追梦崭新时代的豪言壮志!

健身气功是体育学院特色发展的优秀项目,曾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今晚,健身气功队的同学们带来了《八段锦》竞技功法和普及功法的表演,双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在一柔一缓一圆中展现中华武术之美,同学们松静自然、动静相兼、循序渐进,唯美至极!

健美操表演激情四射,用明快奔放的动作挥洒出青春的风采,用新颖别致的造型展现了力与美的魅力。20名同学们挥舞手臂,或踢腿弯腰,或击掌跳跃,频繁快速的队形变化和高难度动作,引得观众阵阵掌声。

武术、跆拳道、舞狮表演又一次激起掌声浪潮。三个社团利用课余时间,集中排练长达2个多月,动作刚柔并济,充分展示了中华武术的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体育学院退伍军人带来了队列汇操《强军报国梦》,充分展现军人本色,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激起同学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体育舞蹈班带来《才子书生》、《BOOM》和《东方韵味》,涵盖伦巴、恰恰、桑巴、牛仔、斗牛、华尔兹、探戈等体育舞蹈类型,极大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小品《超级大学生》为同学们演绎普通大学生的现实和梦想;歌曲《说好不哭》以其纯净的声音叩击着心房,引起同学们的感情共鸣;足球、篮球、网球、裁判、健身,体育专业教学成果通过走秀一一展现,极大激发同学们学习专业技能的决心和热情。

晚会颁奖环节,对在体育学院周周赛事和专业技能运动会、全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江苏省健身气功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优秀班主任代表、优秀学生代表进行集中表彰。通过颁奖仪式,树立典型,激励同学们团结奋进、努力拼搏、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青春、逐梦前行,为实现人生理想而努力奋斗。




编辑:耿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