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体院 >> 正文
淮师在线教学系列报道 | 体育学院吹响“云端”体育课集结号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0:3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9日电(记者 耿书敏)“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积极落实安排,全力以赴做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自2月17日起,体育学院 “云端”体育课正式开课,网络教学、线上辅导已经成为体院教师们另一种工作状态,全新的授课形式极大地激起了同学们学习热情。

图为柏建清老师网络教学

体育学院先后组织多形式的工作会议,利用好网络工具进行线上教学组织与培训,做好宣传动员,强化责任担当,要求各专业教师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精心组织,落实好线上教学任务。

为了充分利用各类线上优质资源、教学平台和工具,提高线上教学效率,体育学院每一位老师都充分思考、精心准备,完成好平台技术学习、线上教学方法和安排、课件制作、线上学习监督检查、直播与录播,力争做好每一个细节,以确保每一节“云端”体育课正常高效进行,从而保障教学任务的完成及教学目标和效果的达成。

此外,每一位老师都建立了QQ群或微信群,随时线上为同学们进行学习指导、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并把课程内容和课外学习资料上传至群中,部分教师根据实际情况,采用直播课与录播课相结合的方式,方便学生自主学习和复习巩固。 

为了推进“云端”体育课的高效进行,体育学院全面加强了线上教学工作的组织与管理,建立了授课教师、学生、教务员、督导员、辅导员、班主任联动机制,确保教学相关信息的准确上报与下达,同时要求学院领导深入线上课堂进行听课,确保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体育学院还充分发挥学工管理优势,广泛动员学生干部队伍、班长及学委,积极配合任课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同时,辅导员还组织动员学生相互学习交流线上学习方法,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编辑:耿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