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5:1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26日电(记者 董雅琪)5月26日上午,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叶玲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图为淮师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记者 黄晗

金叶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对我们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作为判断重大政治是非的重要依据和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指引。

金叶玲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握运用经验规律,深化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带头和监督检查作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主动学习掌握纪检监察理论和业务知识,充分诠释纪检监察干部角色。要深刻履行职责使命,主动听取所在党组织师生的意见、建议和问题反映,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督促引导师生员工弘扬新风正气。

丁志同、陈年高、刘虎三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建党经验与启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百年历程书写中华民族最恢宏史诗,面向未来接续再奋斗新时代新征程》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专题学习结束后,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近期监督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