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5:5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27日电(记者 金胜)5月27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同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朱汉清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图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记者 唐瑀

朱汉清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和重要论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努力从百年团史中汲取经验智慧。要坚持党的领导,总结凝练学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经验和特色,引导广大团员争做“五个模范”,激励学生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凝聚青春力量。二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培养和造就新时代“大先生”。要扎实做好出国留学访学、留学归国人员思想工作,引导他们把在海外的所见所学同工作实际相结合,融入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要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引导广大教师争当“四有”好老师,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三是强化使命担当意识,奋力书写共同富裕的“淮师答卷”。要锚定奋进坐标、找准赛场跑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宣传,深化社会服务,提升服务乡村振兴效能,为助力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淮师力量”。

副校长赵宜江以“在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为题进行了领学。他从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发展之路、正确把握促进共同富裕的原则、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等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论述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坚实基础和目标任务以及促进共同富裕需要把握好的原则、总的思路和重大举措。聚焦“促进共同富裕对高等教育的要求”这一命题,他强调,高等教育需转变发展思路,要遵循与区域经济联动发展的规律,将自身体系及人才培养结构与经济产业结构契合,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管爱花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

周平、陈伏兵、闫超栋等三位同志分别以“共同富裕下高校育人创新路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助力大学生确立人生和职业定位”“紧密结合组工统战实际,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