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机关党委举办学习周恩来精神风范专题报告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7:3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27日电(记者 贾夏)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关要求及学校第四轮巡察整改方案要求,进一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结合机关党委开展的“学恩来精神、建模范机关、献礼二十大”主题活动,5月27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机关党委举办周恩来精神风范专题报告会。校周恩来研究会顾问,淮师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家云教授作报告,校机关党委书记王江明主持报告会。

图为机关党委举办学习周恩来精神风范专题报告会。记者 唐瑀 摄

图为机关党委举办学习周恩来精神风范专题报告会。记者 唐瑀 摄

报告会上,王家云从“什么是周恩来精神、为什么要学习周恩来精神、怎样学习周恩来精神”三大方面,围绕“风范与公仆、旗帜与楷模、结合与践行”等关键词进行深入解读,并从八个方面为机关党员及教职工践行周恩来精神给出了具体的实践路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感人,使大家对周恩来精神有了更为系统的了解,对周恩来同志的伟大风范有了更为深刻的体悟。

会议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及教职员工:一是要坚持学习,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二是要强化担当,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三是要筑牢底线,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塑造机关党员的良好形象,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强劲的“机关力量”。

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支部委员、机关部分教职工代表6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同时报告会还以线上形式进行直播,机关其他同志同步开展线上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会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更好地以周恩来同志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