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开展端午节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09:4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1日电(记者 宫兆辉)为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严格执行消防“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要求,全面深化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5月31日,保卫处、学生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开展端午节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记者 唐瑀

检查前,检查组明确了本次消防专项安全检查的目的和意义,要求以此次消防专项检查为契机,不断深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的落实,防范安全重大风险,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检查组共分为食品与卫生消防安全、实验室与危化品消防安全、公共场所与特种设备消防安全、学生公寓及员工宿舍消防安全、交通路校区综合检查五个检查小组,围绕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日常管理机制是否健全、消防设施运转是否正常、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燃气报警装置、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使用等方面,分别对餐厅、图书馆、教学楼、实验室、学生宿舍、员工宿舍、特种设备间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不留死角、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