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召开高质量考核中期推进行政专题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22日 08:2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22日电(记者 羊森)6月21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高质量考核中期推进行政专题会,校长焦富民主持会议,校领导杨亚军、施军、韩同友、周军、赵宜江、李仁和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召开高质量考核中期推进行政专题会。记者 羊森

焦富民指出,上半年学校的事业发展虽然受到了疫情的强烈冲击,承受了巨大的考验,但在全校上下同舟共济的努力下,师生员工的生命和健康得到了有效保障。正是由于校园的安全、有序、稳定,各项工作依然能够克服不利影响,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他希望大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总结经验和优势,查找差距和不足,积极谋划和部署,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和攻坚决心,争取今年的高质量考核取得更好成绩。

焦富民指出,要在总结中深化思想认识。一是必须深化对考核内涵的认识学习。高质量考核是“领航仪”“风向标”“助推器”。方向偏,就会难以成事;方向正,方能全力以赴。二是必须深化对考核指标的贯彻执行。要强化敢闯气魄、及时行动、精准落实、扎实作风。三是必须深化对考核目标的协同推进。要坚持聚焦考核指标,抓住重点科学分工,强化协同攻坚克难。不仅要加强部门和学院的协同,也要注重部门之间、学院之间的协同。

焦富民指出,要在总结中深化发展重点。今年已经过半,学校面临的挑战大、任务重、时间紧。高质量考核是学校不断攻坚克难、实现突破飞跃的重要杠杆,要牢牢把握、精准发力。要在上半年总结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从考核导向的再把握中找准重点难点,要从时间紧迫性的再强化中全力推进工作,要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服务地方、人才队伍、国际合作交流、招生就业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分析和认真谋划,加快工作进度,提升发展实效。

焦富民指出,要在总结中深化卓越追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正视不足。要在此次会议分析的基础上再反思,要敢想、敢拼,能成事。二是坚持过程导向,注重积累。成绩的取得、事业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靠的是平时踏踏实实的努力,坚持久久为功。三是坚持目标导向,真抓实干。要清晰高质量考核的目标任务和指标体系,清楚工作思路和工作内容,牢记时间节点,迅速行动、齐心协力,高标准、严要求,再拼搏、再加压、再冲刺。

焦富民强调,暑假即将来临,思想意识丝毫不能放松,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深化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加强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会上,教务部、社科处、科技处、学科办、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招就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校上半年的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