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5:4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27日电(记者 金胜)6月27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校党委书记朱汉清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图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记者 唐瑀 摄

朱汉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这一重要论断,深刻阐明了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之间的逻辑关系,为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创新学校现代化治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提供了重要遵循。就进一步学习贯彻重要论述,朱汉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论述的重大意义、价值追求、科学内涵和实践路径,筑牢勇于自我革命的思想根基,为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提供坚实保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夯实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武器,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长效机制。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严以律己,以上率下,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三是突出学习实效,汇聚发展动能。要坚持把理论学习和工作推进有机结合,聚焦“十四五”发展重点,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汇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叶玲以“勇于自我革命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从“深刻认识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自我革命的科学理论”“深入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充分彰显自我革命的担当作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领学。她指出,立足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不断破解新领域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她强调,只有敢于自我革命、敢于担当才能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谱写淮师“十四五”发展新篇章!

季秀平、邹修明、徐继明等三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以“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自我革命”“强化自觉意识 勇于自我革新全面提升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能力水平”“全面从严治党 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