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省协同创新中心举行第三轮建设科技创新任务与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28日 09:3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28日电(记者 禹洪双 万茹)近日,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举行第三轮科技创新任务与项目校内人员集中签约仪式。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赵宜江出席会议,中心各协同攻关组团队负责人、学术骨干等参加会议。科技处处长刘蒙主持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记者 高翔翔 摄

中心常务副主任赵祥祥从中心运行管理改革、第三轮科技创新任务制定及项目立项等方面进行汇报。中心主任赵宜江与六个协同攻关组团队负责人签订了科技创新任务书,并分别与各项目负责人签订合同。

赵宜江就中心第三轮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珍惜用好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级科研平台,紧扣中心研究方向,真正产出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二是抓住转型机会,在国家破“五唯”的背景下,科研成果产出不能只局限于论文、专利,要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的科技能力。三是继续强化协同攻关,校内要形成紧密有效的科研团队,真正意义上开展团队集体攻关;校外要进一步增强与首席科学家和PI的沟通与联系,力争在重点科研项目、国家奖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为学校升大学提供助力。

根据中心发展规划(2021-2024)、《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实施与管理办法(2021修订)》,中心第三轮科技项目设置进行了重大改革,将第一、第二轮设立的“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调整为“团队集体攻关项目”“揭榜挂帅项目”“特殊任务专项”。经中心第三届咨询委员会主任翟虎渠,副主任蒋剑春院士、桂建芳院士等知名专家评审,本轮共立项:团队集体攻关项目15个、揭榜挂帅1个及特殊任务专项7个(涉及67个子课题)。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