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举办女教职工读书分享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3:5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28日电(记者 贾夏)“读这本书,一开始是被他的语言所吸引的,语言是思想的载体,无数的文献与经典流传下来,记录的是我们中国人的文化、智慧、品质、气度,更是让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在潜移默化中形成了立德、修身、深学、实干的这样一种基因。” 6月27日下午,窗外盛夏阳光炽热,在淮安书房(九龙湖店)的阅读空间里,来自淮阴师范学院机关的十余名女教职工的读书分享会同样气氛热烈且别开生面。

图为机关举办女教职工读书分享会。记者 贾夏 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在机关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倡导机关女教职工在阅读中增强政治素质,提升道德修养,丰富精神世界,机关党委决定举办本次“书香润芳华 喜迎二十大”机关女教职工读书分享会,机关党委书记王江明介绍了活动背景和意义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活动由来自学报编辑部的刘海宁老师主持。

参加读书分享会的机关女教师们都提前精心准备了书面的读书感悟,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从不同的视角和维度,推荐了对自己触动较深或影响较大的书籍,分享了阅读成长经历。来自科技处的龚腾云老师还现场为大家朗诵了推荐诗集中的精彩诗句;来自新疆的哈萨克族姑娘加依达尔用哈萨克语朗读了推荐书籍《阿拜之路》中的精彩片段,并简要介绍了阿拜具有传奇色彩的一生,让大家对于哈萨克族的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随后,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任燕老师,还通过两个精彩的心理学课堂案例,为大家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和思路。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本次读书分享会,展示了机关女教职工的修养和风采,点燃了大家的读书热情,使广大女教职工在阅读中拓展了眼界、增长了智慧。通过分享会,共阅美好、共同成长,进一步提升女教职工素质修养和文化自信,团结引领机关女教职工进一步把所学所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