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开展第六届教坛新秀评选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02日 14:5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2日电(记者 陈旭东)近日,淮阴师范学院开展2021年入职教师试用期满教学考核暨第六届教坛新秀评选活动,来自各二级学院的3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文学院的王燕、历史学院的唐立、教科院的席爱勇、物电学院的张晟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图为一等奖获得者。教务部 供图

图为二等奖获得者。教务部 供图

本次教坛新秀评选与教学考核相结合,旨在促进新教师之间的交流切磋,从而完善“教学考评管”各个环节,实现考核与评优、指导、磨课的紧密结合。比赛分为文理两组,每位选手从事先准备的三节课中现场抽取1节进行10分钟的现场教学。比赛中新教师们恰当运用智慧教学手段,在专业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实现高效精准教学。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思路清晰,激情四射,颇具感染力。评委们充分肯定了新教师的教学水平,并给予殷切期望。

在2021年入职教师试用期满一年之际开展此次考核评选工作,给新教师总结自身经验和不足、展示教学风采提供了平台,体现了学校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关心。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教育教学工作的中坚力量,要不断增加知识储备,完善教学方法,更新教学理念,争做新时代“大先生”。真切希望新教师们在职业生涯中拥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在今后的日常教学中稳扎稳打,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图为文科组现场。教务部 供图

图为理科组现场。教务部 供图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