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参加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16日 21:5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16日电(记者 金胜)7月16日,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淮安召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王均伟,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第一任会长廖心文,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费虹寰出席会议。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秘书长、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周恩来研究处处长潘敬国主持会议。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韩同友出席会议,并当选研究会副会长及常务理事。

图为淮师参加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代表大会。记者 吴小宝 摄

会议听取了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宣布了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局长杨明伟当选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杨明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研究会十三年来在发挥重要学术影响力、形成广泛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达了对淮阴师范学院等研究会创始会员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长期大力支持研究会工作的感谢。他指出,研究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工作中要充分融入理事的集体智慧、融入社会各界的期盼,在巩固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开拓创新。

在“周恩来与新时代党的建设”学术座谈会上,韩同友以“周恩来与新时代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为题作交流发言。他结合周恩来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生动实践,从“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新时代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思想根基”“维护党的团结,遵循新时代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原则”“提高政治能力,打造新时代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行家里手”“注重品质修为,提供新时代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道德支撑”“涵养政治生态,营造新时代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良好氛围”等五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路径。他认为,我们应从周恩来高尚的政治品格中汲取新时代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丰富营养,努力提升新时代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水平。

淮阴师范学院邵广侠、季秀平、张红安、张同刚、赵国付、王涛等6名教师当选研究会第三届理事。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