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获批2个淮安市决策咨询研究重点基地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17日 22:2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17日电(记者 万茹 包天强)近日,淮安市社科联印发了《关于成立淮安市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的通知》,淮阴师范学院毛广雄教授领衔的“淮安市碳中和研究院”和何伟教授领衔的“淮安市大运河保护与利用研究基地”均获重点基地立项建设,为淮安市新型智库建设又添新的力量。

据悉,淮安市社科联共成立淮安市决策咨询研究基地5个,其中重点基地3个,培育基地2个,旨在围绕淮安跨越赶超中的重大问题开展政策研究咨询,为淮安全面建成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重要贡献。

“淮安市碳中和研究院”将以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为淮安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实现市域“双碳”目标贡献智慧与力量;“淮安市大运河保护与利用研究基地”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亟需,着力推出一批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决策参考价值的高水准研究成果,助力淮安建设“千秋淮扬”文化高地,助力高标准打造淮安大运河百里画廊,助力打造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淮安样板。

近年来,学校精准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与热点,围绕“碳中和”“大运河”等方面的研究,提前谋划,整合学科、人才、团队等优势资源,对内积极组建“淮安市碳中和研究院”和“淮安市大运河保护与利用研究基地”,对外协同淮安市人民政府研究室、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政府资源,共同构建 “开放”“互联”“互动”“创新”的研究场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