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荣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二等奖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25日 09:1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25日电(记者 吕炜 严凤莲)7月22-24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湖北武汉举行。总决赛以线上方式进行,经过线上分组抽签、汇报路演、答辩评审环节,淮师城市与环境学院的“予君慧惠”团队《山野雾灯——大学生新媒体综合服务电商平台》项目获全国二等奖(指导老师:刘仁明、严凤莲)。

“予君慧惠”团队由张心慧、夏君宇、吕炜、蔡文琪、王奕骏等成员组成,是一支跨学院跨专业组建的综合队伍。在大赛备赛期间,校领导就赛事提出殷切希望并给出建设性指导意见,相关部门全程支持协调,指导教师倾注心力跟进指导,项目所在学院统领指导,全程、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团队经过校赛的项目挖掘培育、专家培训指导、模拟答辩问辩等,经过省赛的现场历练选拔与后期完善升级,大大提升了项目竞争力。团队成员充分发挥并展示出所学专业特长,敢想敢闯敢干,经过层层比拼,从近千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以省赛特等奖位次晋级本次全国总决赛,并以出色表现荣获全国二等奖,实现淮师该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三创赛”是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的重要竞赛项目。第十二届“三创赛”总决赛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承办,先后历时10个月,分赛区进行省级选拔赛,江苏赛区共有来自省内6所高校的7支团队晋级国赛。长期以来,淮阴师范学院始终贯彻落实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坚持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切实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此次比赛中,淮师学生团队获得佳绩,展现了学校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的成果,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图为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记者 刘仁明 摄



 

 

 

编辑:姬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