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荣获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特等奖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26日 15:1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26日电(记者 陈苏皖 姬广建 )7月20日至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在安徽举行。由淮阴师范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组成的9支参赛团队,共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

本次大赛共有超过250所高校,4000多名同学参赛,分为测绘技能竞赛与开发设计竞赛两项赛事,其中测绘技能竞赛包括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测绘程序设计等3个子赛。在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项目中,鲁籽悦、杨涛团队荣获特等奖,刘萍、胡康乐团队荣获一等奖,林子晴、支雨婷团队荣获二等奖;在虚拟仿真数字测图项目中,熊育春、刘庆雅团队荣获一等奖,王民松、汤婷婷团队和王召衢、居旭薇团队荣获二等奖;在测绘程序设计项目中,肖奕宏、葛佳宇团队荣获二等奖。在开发设计竞赛中,居旭薇、郭雨楠、刘庆雅团队荣获二等奖,陶叶青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赛事不仅是全国和江苏省高校测绘地理信息学科专业学生的一次大比武,也是参赛高校办学水平与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集中体现,被誉为全国和江苏省高校测绘地理信息学科的“奥林匹克”竞赛盛会,城市与环境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师生参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育人”,不断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发展。


编辑:姬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