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淮师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29日 11:4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29日电(记者 张涛)7月27日下午,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组长颜梅一行4人来淮阴师范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副校长李仁和主持会议。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淮师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记者 唐瑀

会上,李仁和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坚定安全发展理念,坚守“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始终把实验室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他希望专家组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颜梅介绍此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程序和要求。她指出,省教育厅高度重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江苏地方属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检查,主要是为了及时了解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促进高校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就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向专家组作了全面汇报。汇报会后,专家组一行深入省级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学校危废暂存库、化学品库房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与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就实验室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现场检查后,专家组认真查阅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台账资料,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教务部、科技处、研究生处、后勤管理处及各相关学院领导参加了汇报会。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