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举办2022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1慰问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1:2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25日电(记者 加依达尔 普家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普及党的民族工作方针,不断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了解关心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11月24日下午,学校开展了2022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1慰问活动。副校长闫超栋、统战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新疆内派教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及25个少数民族30名新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为淮师举办2022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1慰问活动。记者 王玉珏

感悟校史底蕴 传承责任担当

少数民族新生代表参观校史馆、周恩来研究基地,跟随解说员的步伐,了解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受了“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在周恩来研究基地,经济与管理学院2206班维吾尔族同学穆斯塔帕·热合曼江激动地说:“今天我们感受到了周恩来总理的精神品格和伟大风范,我们一定要像他那样刻苦学习,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党性根基

党委统战部、学工部部长胡元林为少数民族学生讲授“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主题微党课,引导少数民族学生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少数民族新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体会,纷纷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交流未来规划 砥砺青春梦想

座谈会气氛温馨活跃,闫超栋与少数民族同学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同学们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少数民族同学畅谈大学四年规划、本民族的风俗文化等,并围绕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闫超栋、胡元林共同为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发放慰问品。

闫超栋对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二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三要刻苦学习,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践行者,做民族团结的宣传者、维护者,做勤学守纪的执行者、带头者,坚定成才的方向,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图为淮师举办2022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1慰问活动。记者 冉悦悦

图为少数民族学生参观校史馆。记者 张菁菁


 

编辑:加依达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