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7项作品在2022年江苏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中获奖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6:3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2日电(记者 陈旭东)近日,2022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评选结果揭晓。淮阴师范学院有7项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图为一等奖获奖教师华树君



图为一等奖获奖教师王晓宇

图为一等奖获奖教师李媛

本次微课教学比赛分为微课、微课程及智慧教室实录微课三个组别,旨在响应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做好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江苏试点,充分发挥微课等优质教学资源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高等教育改革、满足师生最为急需的教育资源和教育服务需求中的作用,全面提升高校教师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加快推进江苏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进一步推动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推进数字化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微课”时长10分钟左右,教师要在有限的时间内选取某个知识点进行有针对性教学,内容紧凑,对教学设计精度要求较高。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教务部精心组织策划,广泛宣传发动,组织专家举办校内选拔赛,从35项作品中择优遴选9项参赛。专家们认真听取参赛选手的授课,对微课授课内容与技巧、参赛教师个人素质的提升等方面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微课制作的方法进行指导。入选省赛的选手在视频录制前认真备课,充分准备。录制时,专业微课制作公司与选手积极配合,反复打磨,确保参赛作品的质量。

图为获奖名单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