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俊祥一行来淮师交流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10月20日 13:1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20日电(记者 唐瑀 闫艳)10月19日下午,淮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俊祥、副书记纪明珠,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慧一行来淮阴师范学院交流。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尚洪波,校长赵宜江,副校长闫超栋、毛广雄在长江路校区校办会议室接待来宾。

图为淮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俊祥一行来淮师交流。记者 唐瑀

尚洪波向陈俊祥简要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近年来的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围绕宁淮共建及县中振兴开展的相关工作。他表示,淮师在宁淮共建期间将切实立足淮安发展,在教育合作过程中要着重关注县中振兴,以县中振兴为抓手,助力淮安现有师资队伍能力的提升。

赵宜江表示,在新背景下促进高校教师教育与基础教育协同发展对于师范生人才培养及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他希望通过共建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以教研为背景,以教师发展为核心,汇聚教育资源,推动基础教育改革。

陈俊祥在讲话中期待淮师能够加强资源整合,深挖发展潜力,培养师范生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高县中教学教研针对性及水平,为淮安教育培养一批优秀班主任、名师名校长,促进淮安初高中、职高等整个教育系统的发展。

会上,双方围绕乡村定向师范生培养情况、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县中振兴及教育合作等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淮安市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淮阴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党办、校办、法制办、党委发展规划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师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