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淮师喜报 >> 正文
淮师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02月07日 19:3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2月7日电(记者周宏 王毅)日前,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名单的通知》(苏教办社政〔2015〕1号),淮阴师范学院申报的“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经学校推荐、资格审查、通讯评审和现场答辩评审,淮阴师范学院“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与南京大学“江苏省社会与行为科学实验中心”等10个申报机构被确立为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京理工大学“社会计算与舆情分析”等5个申报机构被确立为“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培育点”。

“十二五”以来,国家高度重视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已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其发展规模与水平,也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综合实力高低的重要标志。2014年,国务院、文化部又相继出台了《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推动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进一步明确要求加强文化产业规划和建设,积极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为此,淮阴师范学院及时整合校内外文化创意研究力量,汇聚了政府、高校、企业等多方面人才,形成了一支涵盖文学、历史学、经济学、艺术学等多学科门类的协同创新团队,牵头组建了“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并在运河文化创意、西游记文化创意以及文化创意产业政策三个方向开展理论研究与创意实践。淮阴师范学院“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将为地方特色文化产业化提供一个高水平的智库,将有力助推淮安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周宏 王毅 审核:罗玉明 编校: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