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往来 >> 正文
淮台青年菁英主题交流会在淮师举行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8年11月06日 11:1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6日电(记者陈雅婷)11月3日下午,台商论坛·2018台湾周“在最好的年龄遇见最美的你”——淮台青年菁英主题交流会在淮师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淮师副校长韩同友、市台办主任龚晓琴及市有关部门领导、台湾青年代表、淮师学生代表出席此次交流会。副市长顾坤主持交流会。

图为淮台青年菁英主题交流会现场。 记者唐瑀

淮阴师范学院采菊诗社为与会嘉宾表演了《客至》《水龙吟·次韵章质夫杨花词》《舟行》等三首古典诗词吟唱,表达了淮师师生对海峡两岸朋友的热情欢迎以及美好祝愿。

图为古典诗词吟唱表演。 记者唐瑀

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长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本次交流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诚挚欢迎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各位嘉宾和朋友。张长金介绍,淮安处于中国南北地理的分割线,是中国南北气候的过渡带,处于中国南北文化的融合区,集中体现了“南北兼容”的鲜明特征。淮安十分重视加强青年之间的交流联系,大力促进两地青年人员往来,为台湾青年在淮创业提供信息、平台、人才、项目等支持,真正为台湾青年提供家一般的生活环境。她表示,今后淮安将继续深化和推进淮台青年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才俊到淮安创新创业,着力把淮安打造成台湾青年创业的活跃地和台湾青年人才逐梦起航的幸福地。

图为张长金致欢迎辞。 记者唐瑀

淮安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人才办主任姜洪洋给在场嘉宾介绍了淮安市鼓励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政策。主要包括淮上英才计划扶持政策、台湾人才引进专项政策、名校优生引才政策、人才安居保障政策、载体优势五大部分。

鹏鼎控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庆芳、上海麦可将工业有限公司执行长刘亦展、江苏飞翔集团总裁张飞三位企业菁英给大家分享青年创业的心路历程。

龚晓琴主持在淮台湾青年菁英创业就业经验分享会。江苏泓威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基恩、淮师台湾教师许峻维、淮工台湾教师林鹏举给大家分享在淮的工作与生活。

图为淮台青年菁英双创联盟汇成立启动仪式。 记者唐瑀

活动最后,与会主要领导参与了“精彩从这里绽放”——“淮台青年菁英双创联盟汇”成立启动仪式。

(作者:陈雅婷 审核:王智 编校:唐瑀)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董旭冉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董旭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