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媒体淮师 >> 正文
【交汇点】淮安援鄂护士获聘高校德育指导老师
来源:交汇点 时间:2020年03月31日 09:37   点击数:

近日,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线上聘任仪式,淮安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护士王晶晶获聘为该院的德育指导老师。

在线上,传媒学院为王晶晶颁发了德育指导老师聘书。与会同学纷纷向对这位“最美逆行者”表达了感谢和敬意。

同日,王晶晶还接受同学们的盛情邀请,参加了一场“学习‘逆行者’”的主题班会。在会上,她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支援武汉心路历程和援鄂过程中遇到的感人故事。提到报名支援武汉的初心时,王晶晶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这是职责和使命;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本就是本职工作;作为一名母亲,她想给孩子树立榜样。在武汉开发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参与救治工作时,王晶晶每次进舱工作都要呆上10个小时,为了节省医疗资源,医护人员每天早上不能进水、穿成人纸尿裤。当同学们问起援鄂期间遇到的暖心故事时,王晶晶如数家珍地讲起在武汉一个多月内的难忘回忆,从患者们自行选出的“区长”协助她们分发饭菜,到现在还没有解散“医患关系沟通群”,从患者默默在一旁为她手绘画像,到武汉人民在阳台上为她们送别……“我在武汉呆了38天瘦了10斤,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是病人康复出院时的那种成就感足以洗刷我所有的疲劳。同学们,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交流环节,与会学生纷纷发言,向逆行者致敬:“佩服!危难时方显真英雄!”“在危难时刻,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选择扛起自己的社会责任、直面危险,作为大学生,我们都该向你们学习!”“希望以后也能成为王老师这样的逆行者,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守护万家灯火……”一条条向抗疫“逆行者”致敬的话语在课堂群里刷屏。

传媒学院教师徐洋告诉记者,接下来,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将通过多种形式,在大学生中开展学习抗疫“逆行者”活动,向坚守在抗疫各个战线的工作者致敬,通过学习和内化“逆行”精神,更好的引领助推学生日常的学习、生活。

刊播媒体:交汇点  刊播时间:2020年3月30日  作者:张莎沙

媒体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5affe60d9f6444d87e02d117bee5ac4/mx4FA1iz6kdMyISl/1?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