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媒体淮师 >> 正文
【现代快报】淮师传媒学子开展主题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现代快报 时间:2022年08月28日 11:52   点击数:

日前,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夏乡助农”青年暑期社会实践团深入“全国文明村镇”淮阴区淮高镇大福村开展“传播文明乡风,服务乡村振兴”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大福村党总支书记胡海荣向同学们介绍了大福村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状况,从党建引领、绿色发展和创新举措三个方面深入阐述大福村文明乡风与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增进了实践团志愿者们对文明乡风和乡村振兴的全面认识。随后,胡海荣和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管共同为“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乡村文化传播实践基地”揭牌。

融合专业,宣传助农聚人气。志愿者们通过走访、发放问卷等方式,深度挖掘大福村在家风家训、乡风公约、尊老敬贤等方面的素材,根据大福村乡风文明建设的具体实际做实地的考察调研。通过短视频、图片的方式对大福村乡风文明中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地记录,计划形成调研报告助力大福村“文明村镇”思想构建和融媒体传播。

贴近实际,实践育人有生气。此次“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带领实践团走进学校邻近的乡村,旨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秉承“传播文明乡风,服务乡村振兴”的主旋律。

刊播媒体:现代快报  刊播时间:2022年7月26日  作者:李子璇 徐洋

媒体链接:http://dz.xdkb.net/html/2022-07/26/content_585036.htm


编辑:张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