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淮师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15日 16:1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15日电(记者 加依达尔)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导淮师少数民族学生扎实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切实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落实维护国家安全责任,4月14日下午,+1党建工作室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国家安全 入心入行”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分场次进行,来自17个学院的872名少数民族学生云端参加活动。

听讲解,学安全。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由北京大学保卫部部长赵冠英,腾讯守护者计划安全专家张文涛,2021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山东大学辅导员薛冰,北京师范大学2019级本科生刘懿莹联合讲授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详细了解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内涵、国家安全包含的内容等,深刻意识到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

议感受,悟安全。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借助腾讯云会议,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学习感受。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的化学化工学院2104班维吾尔同学族阿卜杜塞米·艾力表示,通过视频学习,结合身边事,更加意识到国家安全是我们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我们一定要破除国家安全事不关己或遥不可及的思想,培养和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为保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1903班杨玉洁认为,国家安全一定是每位公民的头等大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作为边远地区的少数民族学生,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国家安全。

落行动,保安全。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陈红向全校少数民族大学生发出倡议,她说,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安全形势,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积极主动学习了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掌握应对风险的能力,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要将国家安全观落到细微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自己的微力守护校园安全,维护国家安全。

近期,+1党建工作室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紧扣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聚焦“关键少数”和重点群体,坚持点与面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因地制宜组织全校少数民族学生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开展“国家安全”宣讲营等,推进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走心走实,推动国家安全观入心入行。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