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1”党建工作室开展新疆籍学生学习交流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5:4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18日电(记者 加依达尔 周士煜)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学习在我,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月的号召,切实发挥朋辈引领作用,有效激发新疆籍学生学习热情,增强学习自信,4月16日下午,“+1”党建工作室通过腾讯云会议方式,组织开展了新疆籍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校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人、新疆内派教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和全体新疆籍学生参加交流。

交流会上,已顺利考取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来自新疆伊犁的化学化工学院1801班杨林子结合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与大家分享了择校思路、专业选择、时间安排、公共课学习方法等经验,鼓励大家只要坚持努力,坚定梦想,考研之路定会收获满满。进入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复试的物理电子电气工程学院1803班维吾尔族学生努热孜巴·如则介绍了自己学习专业课的经验,她认为专业课的学习需要投入时间,投入精力,对于基础薄弱的边疆学生而言,需要拿出内地学生几倍的功夫,啃透知识点,让零散的知识点形成体系,才能夯实专业基础。成功考取新疆博州税务局的马克思主义学院1802班马风同学介绍了国家公务员笔试准备、面试技巧等相关事项,她认为对于考公的选择一定要做足准备工作,多刷题、多看报、多模拟,机遇总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来自新疆伊犁的文学院1902班扎秀萍分享了自己考级考证及获取奖学金的成功经验,她认为自律是至关重要的,做好计划也不可或缺。

交流会上,四位“领头雁”清晰的目标定位,科学的学习方法、合理的学业规划以及刻苦勤奋的学习姿态引起了参会同学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并会以他们为榜样,找准目标,学好专业,增强本领,为建设美丽边疆,维护民族团结建功立业。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