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淮师与灌云县开展校地合作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08:3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1日电(记者 王刚 葛恒清)为促进政产学研深度合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企业创新人才队伍建设。5月27日,淮阴师范学院与灌云县共同组织召开线上产学研对接暨“科技副总”人才聘任交流会。淮阴师范学院科技处处长刘蒙、灌云县副县长胡茂龙、灌云县科技局局长刘浦业等出席活动。

胡茂龙代表灌云县政府对淮阴师范学院支持灌云县企业发展、助力灌云县产业创新表示感谢和欢迎,并介绍了灌云县基本县情、产业现状和布局。胡茂龙指出推进政产学研深度合作、加强企业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是全面落实省委服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重要举措,要以“五坚持五提升”人才工作体系为统揽,全面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刘蒙介绍了淮师在人才培养、平台和团队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服务地方的成效。他希望通过校地、校企之间沟通交流,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在人才资源共享、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企业人才招聘、研发项目攻关、各类奖项申报、专利申请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刘浦业介绍了灌云县为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在人才引进、创新平台建设、产品研发等方面对企业、人才的政策支持和奖补措施。

会上,双方举行了产学研合作集中签约仪式,淮师三位博士分别与灌云县企业家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和聘任“科技副总”协议。企业家代表分享了企业在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所采取的措施,表示要借政府鼓励创新发展的东风,加强新产品研发,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同时,三位博士汇报了各自的科研成果以及与企业合作课题的情况。

灌云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葛恒清、灌云县科技镇长团全体团员、灌云经济开发区经发局副局长潘红月,淮阴师范学院科技处副处长李清波、企业家及博士等人参加活动。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