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国家杰青王育华教授来物电学院考察交流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14日 09:1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14日电(记者 张佳)6月12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兰州大学王育华教授来物电学院考察交流。兰州大学淮安高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董翔、淮安市科技局区域处处长李雁秋、淮阴师范学院科技处副处长李清波、物电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交流会,物电学院院长陈贵宾主持会议。

王育华教授作学术报告。记者 张佳 摄

陈贵宾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物电学院材料制备与表征方面的科研团队及相关科研平台情况。

王育华介绍了所带领科研团队的基本情况,讲述了其科研平台的搭建与发展历程,分享了其团队在科研方面取得的相关成绩。随后,他做了关于不同波段下发光材料的设计与应用方面的学术报告,重点从长余辉发光材料的开发与机理研究、植物生长用发光材料的设计与应用前景、Micro-LED的材料研发与应用优势、量子点及光催化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介绍了其团队在上述方向取得的学术成果。

最后,参会人员就长余辉发光材料、植物生长用发光材料的设计与产业化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围绕淮安相关企业的技术需求、产学研合作的方向及切入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为今后的产学研合作指明了方向。

王育华,教授,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担任Frontiers in Chemistry - Solid State Chemistry副主编,《发光学报》《功能材料》《兰州大学学报》(自然版)、Current Chinese Science等期刊编委。已在Adv. Funct. Mater.、Adv. Opt. Mater.、J. Phys. Chem. Lett.、ACS Photonics、Appl. Catal. B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授权20余项),部分成果已转化。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