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淮师开展暑假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02日 15:4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1日电(记者 王广慧)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高校常态化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6月30日,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联合对两校区假期考研学生居住公寓及考研教室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图为淮师开展暑假安全专项检查。记者 王广慧 摄

检查前,保卫处长处长徐拥军强调,目前学校已进入暑假期间,但安全没有假期,此时更要做好学生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此次安全专项检查主要针对考研学生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以及学习和生活场所的治安安全、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给他们假期在校学习、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让他们在校学得放心、生活得舒心。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认真仔细地逐一排查了考研学生居住公寓及考研教室的安全和环境卫生情况。检查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合格,生活和学习的地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将协同相关部门及时进行处理。各检查组人员在检查过程中,提醒正在学习的学生,除了认真学习,好好备考,在校不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消防安全和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此次的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明确了安全责任,强化了假期留校学生安全管理的协同配合,为确保学校暑假期间的安全稳定打牢了基础。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