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与党的二十大代表面对面党日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5:0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23日电(记者 马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不忘初心、踔厉奋发,肩负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11月19日,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洪泽区聆听党的二十大代表、洪泽区“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邓红畅谈出席党的二十大体会,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建共建党日活动。

图为美术学院全体党员参观“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

水上百合别样红 学思践悟汲伟力

走进“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工作室,一幅幅公益活动照片挂满墙壁,孩子们幸福快乐的笑脸格外引人注目。全体教师党员仔细参观了解了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发展历程和先进事迹,近距离感受党的二十大代表邓红的为民公益情怀,无不肃然起敬、深受教育。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邓红详细介绍了出席党的二十大的切身体会,并和大家共同学习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志愿服务手牵手 情暖童心筑未来

洪泽区“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是一个以女性为主要成员的志愿服务组织,从2013年成立初始,就坚持用心用情用爱凝聚起志愿者力量。这次党建活动上,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杜先伟代表学院党委和“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签订了友好支部协议书,共同为“党建引领、志愿共建”揭牌。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文灵赠送了“志愿服务精神”字匾。双方还联合开展了“美育浸润童心 传承非遗扎染”志愿服务活动,钱敏老师志愿团队现场开展了“扎染工艺”授课与制作,让孩子们在中国传统扎染文化中享受乐趣、感受关爱。

体验党建“红氧吧” 党性教育受洗礼

自古以来,洪泽湖水域水灾泛滥,筑牢洪泽湖大堤成为最艰巨的历史使命之一,在长期的治水筑堤过程中,涌现出许多杰出的治水勤政廉政典范。无论在洪泽湖古堰党建步道健步,党建主题园参观,还是聆听陈登、潘季驯、林则徐等人的勤政廉政事迹,都深受教育洗礼,深感责任重大,决心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让思想的大堤永远坚如磐石。


编辑:毛衍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