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机关第四党支部赴金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8:2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21日电(记者 董旭冉)11月18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赴淮安市金湖县开展“学党史 话团结 看变化 同心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记者 刘辰昕

学党史,强信念:筑牢信仰根基,弘扬革命精神。第一站,机关第四党支部来到金湖县“红色金南”人民兵工展示馆踏寻先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行力量。该馆以场景复原、图文结合、影音辅助等形式,展示兵工战士为国铸剑、浴血奋战的红色历史,体现吴运铎“把一切献给党”的精神。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将人民兵工精神印刻在大家的脑海心头,仿佛重现着革命前辈用生命书写的峥嵘岁月,奏响着一曲曲高亢奋进的革命之歌。机关四支还在馆内开展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全体党员再次感受作为党员的光荣、使命与责任,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话团结,看变化:交流互助促成长,同心共筑中国梦。第二站,机关第四党支部来到金湖县塔集镇中心小学开展交流帮扶活动。支部党员代表与该校10名贫困生建立常态化结对帮扶,并送上书包、学习用品等慰问品。支部党员心理咨询中心任燕、葛洁洁带领塔集小学的同学们进行了团体素质拓展,自信呐喊、团队体验式心理拓展活动、与老师们心灵沟通,“相信自己我能行,赏识自己我最棒,鼓励自己我自强,挑战自己我成长”,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助力孩子们快乐成长。支部党员代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加依达尔与孩子们现场交流少数民族文化,同做小游戏,表演了少数民族的特色文化节目,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共叙民族团结情。支部党员代表夏振华为同学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这最具时代性、最有说服力的鲜活教材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带着同学们一起看这十年的变化。

谋发展,启新程:感悟新农村建设,砥砺奋进新征程。第三站,全体党员来到金湖黄庄,深刻体会美丽乡村建设成果。金湖黄庄是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村,在农村公路不断提档升级后,以“水乡风光+农耕体验,绿色生态+地理标识”带动产业发展,使农产品变商品,最终实现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特色田园乡村面貌。全村人,因为道路畅通,生态环境改善,特色旅游发展,每人每年增收两万多元,实现勤劳致富奔小康。黄庄的建设发展成果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风貌、新成果,感受到乡村振兴的喜人成效,也激励、鞭策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要有新形象、新作为。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