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淮师举行第一届中韩税法研讨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5:0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21日电(记者 张月霞 王慧芳)11月19日,由淮阴师范学院主办、法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韩国国民大学法科大学法学研究所和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协办的第一届中韩税法研讨会以线上方式召开。淮阴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智、韩国国民大学法科大学院长李东基分别致辞,双方表示要以本次研讨会的开展为契机,推动两校之间更加广泛的交流和合作。

图为淮师举行第一届中韩税法研讨会

图为韩国国民大学法科大学院长李东基致辞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中韩税收法律制度,中韩双方专家围绕大会主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韩国国民大学法科大学教授、法学研究所所长安庆峰教授和李汉雨税务师对韩国政府法人税法最新修订动向作了全面介绍;朴敏教授则针对韩国政府继承税和赠与税法修订问题进行了反思。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沈玲副教授介绍了我国特别弱势继承人利益优先于税收公益的观点和理由,淮师法政学院夏冬泓副教授对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相关问题作了进一步考量。淮师法政学院朱少山副教授、张月霞副教授,韩国国民大学法科大学兼职教授李汉雨税务师、河洪俊博士等对主题发言内容进行了精彩评议。

闭幕式上,法政学院院长刘晓苏和韩国国民大学法科大学安庆峰教授分别致闭幕词。双方高度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也期待今后能将研讨内容扩大到民法、刑法等更多法学领域,并以此推动两校之间更为深入的合作。

本次研讨会由法政学院张月霞副教授和鲁东大学盈科法学院讲师金燕博士提供全程翻译,法政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