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淮师离退休党工委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7:2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30日电(记者 周辉)6月30日,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淮阴师范学院离退休党工委与淮海街道交通社区党委组织部分老干部、老党员赴淮安市涟水县成集镇“苏北小延安”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银龄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在小延安纪念园,通过讲解员的讲述,老党员们回顾了涟水民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畏艰难投身抗日的光辉历史,对“朱氏三杰”等一批革命志士,在民族危亡之时,浴血奋战、勇往直前的精神深受震撼,表示要不断弘扬“坚定信念、勇于奉献、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苏北小延安精神。

重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七一”前后入党的13名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重忆难忘的入党经历。老支部书记王士祥深情寄语全体党员:我们均已踏上赶考新征程,作为一名老党员,切记终身学、迈开步、手挽手,与合格的共产党员身份相符。随后,在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教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在大厅久久回响。

共享人生光荣,强化示范引领。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交通社区老党员举行了纪念章颁发仪式。随后,为2021年度民主评议优秀等次党员代表颁奖。与会人员共同见证并分享他们的喜悦。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力量。在“家国学堂”,周恩来研究专家、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王家云教授作“庆‘七一’学党史”专题报告。王家云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学习党史学什么、怎样学好党史三个方面,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业绩史、与时俱进史、自我革命史、艰苦奋斗史;指出,要学好党史必须深悟明理、科学增信、昂扬精神、着力于行。

活动结束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饮水思源,不忘初心。老骥伏枥自奋蹄,积极参与构筑圆梦复兴之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淮师离退休党工委全体成员、离退休党支部全体委员、部分老党员、交通社区老党员40余人参加活动。

图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孙伟 摄

图为离退休党工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记者 孙伟 摄


编辑: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