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马院召开18级学生考研动员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5:4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日电(记者 王瑶)3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105教室召开2018级学生考研动员会。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胡立法教授,河海大学博士生导师黄明理教授等进行了考研线上辅导。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华,院长展伟,副书记、副院长陈树湘,副院长姜强强等参加了动员会,动员会由展伟主持。

图为马院召开18级学生考研动员会。记者 王瑶

胡立法教授为同学们详细列出了多年的考研数据,就为什么要考研、怎样报考研究生、如何准备复习等问题给出了宝贵建议。黄明理教授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基本形势,从考研实现人身自由的哲学高度讲授了本科生提升学历的重要性,详细讲述了考研笔试、考研复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展伟寄语2018级考研学生:一是读研能够让人有更多选择更好人生的机会;二是读研能够有利于更好实现人的自由而全面发展;三是读研能够让人变得更加优秀;四是读研时能够获得更好的人生发展平台,促进人生之路越走越宽。展伟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时间,赢得时间,目标明确,辩证看待理想与现实之间的问题。

刘小华要求同学们心无旁骛,考研复习要每天坚持。陈树湘引导同学们积极尝试,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更好未来。姜强强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制定一个好的复习计划、利用良好的复习环境、拥有一群志同道合的研友。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生、东南大学在读研究生宋唱唱,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生、南宁师范大学在读研究生石明,在线为同学们做了考研经验分享。


编辑: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