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淮阴师院召开2016版课程教学大纲和课程简介制定说明会
来源: 时间:2016年11月30日 10:3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30日电(记者宋臣)为科学规范制定课程教学大纲和课程简介,确保《关于修订2016年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贯彻实施,落实OBE教育理念,保证制定工作顺利完成,近日,学校组织召开了2016版课程教学大纲和课程简介制定说明会。各学院教学院长、各专业负责人及教学大纲和课程简介主要制定人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制定说明会按文科组、理工科组分别开展,传媒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课程建设负责人分别就《广告策划》和《化工原理》两门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做了具体汇报。他们重点介绍了教学大纲的制定过程,包括如何科学制定课程目标,增强课程目标、毕业要求、人才培养目标及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匹配度;如何构建课程知识体系;如何设置教学环节与教学方法,以及如何构建各要素之间的支撑关系,同时,也提出了制作过程中的困惑与思考。传媒学院史晖院长、化学化工学院徐继明院长就制定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及疑难点做了针对性的分析和讲解。与会老师就教学大纲和课程简介制订的一些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教务处许芳红副处长就制定2016版课程教学大纲和课程简介工作中的关键点作了说明,明确了制定范围和制定要求,进一步强调贯彻OBE理念制订教学大纲的重要性。

此次研讨会的开展,帮助专业教师进一步明晰了OBE教育理念,提供了OBE理念下教学大纲制定的路径与方法,对推动和完善教学大纲和课程简介制定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作者:宋臣 审核:许芳红)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周洪波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周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