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淮阴师院召开首场新生研讨课交流研讨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7年02月14日 09:1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2月13日电(记者宋臣)为了确保新生研讨课顺利开设,2月12日下午,学校教务处召开了新生研讨课交流研讨会。本学期开设新生研讨课的教师、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周平处长强调了新生研讨课的课程性质、课程建设目标,要求新生研讨课授课教师要精心设计问题,充分发挥学生的能动性,通过灵活多变的授课形式培养学生的批判意识、怀疑精神、查找文献与提炼观点的能力、口头表达与书面写作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各授课教师就新生研讨课教师职能、教学方式、课程考核方式、学生能力培养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新生研讨课应强调以学生为中心,改变传统学习模式,让学生在课堂上不仅是听课,更重要的是参与到课程中来,课程的展现形式也不限于授课和讲座,还有提问、讨论、实验、调研和思考等环节,强调案例、角色扮演、演讲、辩论等多种教学方法的运用,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探究与讨论问题的能力。

据悉,淮阴师院于2016年下半年启动了新生研讨课课程建设工作,首批立项建设14门新生研讨课,由热心本科教学的教授或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领衔主讲,面向2016级新生开设,不受院系、专业限制。新生研讨课开设,旨在为学生搭建一个接触和探讨学科前沿问题的平台,研讨课除了采用小班研讨的教学模式,将更加注重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间的讨论与交流,激发学生研究和探索未知领域的兴趣,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作者:宋臣 审核:许芳红)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周洪波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周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