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淮阴师院新增2个本科专业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0:0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3日电(记者 周洪波)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淮阴师范学院申报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生物制药2个备案专业全部获批设置。

本次新增的2个本科专业,均是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申报,专业均与国家战略相结合,与区域发展相结合,符合符合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规律,符合培育面向未来新领域、新业态的要求,既切实考虑了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又符合学校的专业发展规划,为构建符合学校办学定位的专业体系,积累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淮阴师范学院主动适应地方产业发展需求,依据自身的办学条件和办学特色,科学规划,统筹发展,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重点引导新专业的设置,同时对现有专业进行整合和优化,对部分专业采取暂停招生、隔年招生或者撤销措施。下一步,学校将加快新增专业建设,不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切实保证招生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2020年度教育部公布各高校新增备案专业2046个,审批专业177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93个,撤销专业518个。截至目前,淮阴师范学院本科专业总数为72个,其中师范专业17个。学位授予类型涵盖理学、工学、艺术学、管理学、文学、教育学、法学、经济学、历史学9个门类,专业布局日趋完善。

编辑:芮丽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