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淮师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5:1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3日电(记者 )近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天正设计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公布获奖团队名单,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由宣霆锋、臧惠琳、王嫔、杨添添、沙峻岭5位同学组成的“五丁出醇”团队荣获二等奖。另外,“必有回响”“芝士”“不饱和”“C5”四个团队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旨在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和实践能力,现为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榜单赛事之一。 

据悉,本届化工设计竞赛题目围绕“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异丙醇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异丙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相对现有生产装置的技术水平,要求技术提升达到《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绿色发展2025年指标”展开。受疫情影响,大赛决赛全程线上举办,由厦门大学承办。据官方统计全国共有401所高校的2767支队伍报名参加本届赛事,参赛人数超过14000人。淮师化学化工学院“五丁出醇”团队以粗丙酮和氢气为原料,设计了年产5.4万吨异丙醇项目,经过校赛、省赛、华东赛区赛层层选拔表现出色,荣获全国二等奖。


编辑:甄海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