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淮阴师院入选工信部首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20日 09:0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16日电(记者 周洪波)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发布《关于开展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公布了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和专业名单,淮阴师范学院获批建设试点单位,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成功入选。

为紧密对接产业升级和技术变革趋势,进一步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构建产业需求和人才培养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4月9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公开遴选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试点院校的通知》,工信部首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分本科、高职、中职和技工等四个类别,经评审共209所院校入选,其中遴选本科院校23所。

据悉,此次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工作主要针对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数字化转型等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工作领域相关的专业群建设。建设试点创新推出了《产教融合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指导院校推进产教融合工作,对院校专业建设进行综合评估、联合制定解决方案,探索解决产业人才供给侧和需求侧不匹配矛盾的有效路径。

 


编辑:芮丽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