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淮师举行2022年校级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24日 15:0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24日电(记者 黄芙蓉)近日,淮阴师范学院2022年校级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弘文楼举办。来自全校2019级15个师范专业的60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

图为校级师范生基本功大赛现场。记者 周英杰 摄

本次大赛设有书写(含硬笔字、粉笔字)、口语表达、模拟授课(结合课件)三个环节。其中模拟授课项目分小学教育、中学文科、中学理科、艺体四个组别。大赛邀请了具有丰富教育教学经验的中小学优秀教师及校长担任评委。本次大赛选手由各师范专业的二级学院推荐,以及省级大赛组委会的盲抽产生。参赛的每位选手都作了精心准备,他们全心投入,在书写、口语表达、模拟授课各环节均展现了师范生的专业素养。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赛后,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书写、口语表达、模拟授课、课件制作等方面分别进行点评。

本次大赛为进一步锻炼学校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检验他们的学科专业素养,彰显学校教师教育特色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选手们参加即将举行的第十一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提供了实战演练机会。

图为专家评审现场。记者 周英杰

图为专家评审现场。记者 周英杰

编辑:芮丽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