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淮师推动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教学改革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7年09月14日 09:1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8日电(记者周洪波)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确保“OBE”教育理念贯彻实施,推动OBE教育理念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9月7日,淮阴师范学院在校办会议室召开了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教学改革研讨推进会,教务处处长周平主持会议,副校长赵宜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宜江指出,OBE教育理念的核心是培养学生的能力,实现教育活动由“教师中心”向“学生中心”的转移,推行OBE教育理念是学校落实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推动转型发展和全面推进本科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的新举措,这次研讨推进会是为了策应学校做好OBE理念,进一步推动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教学改革,帮助试点专业更好地理解OBE理念如何在课程教学环节的具体实施。

教务处副处长黄贤立以“基于成果导向的教学模式及实践”为题,结合自身在课堂教学中的实际案例,介绍了学校OBE理念实施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并基于成果导向的教学模式,以“学生为中心”作为逻辑起点,从定义学习产出、实现学习产出、评估学习产出、应用评估产出四个步骤,介绍了如何细化教学目标,选择与之相适应的课堂教学方法、评估手段,如何进行数据统计与分析并基于统计分析进行持续改进,以形成一个闭合循环的系统。

本次研讨推进会讨论了OBE理念落地的具体方法,是学校基于OBE理念的教学改革从理念转向落地的具体工作,引发了在场教师的浓厚兴趣。在交流讨论环节中,不少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和学习过程中的经验和困惑进行了交流。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所在学院、OBE理念试点学院教学院长、试点专业课程负责人参加研讨。

(作者:周洪波 审核:周平)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周洪波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周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