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务处系列师生培训 助力新学期在线课程
来源: 时间:2018年03月08日 17:0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8日电(记者孙勇强)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在线课堂的建设水平和质量,帮助师生熟悉在线课程平台的操作流程,近日,教务处组织了系列师生培训,助力新学期学校在线课程建设、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

图为智慧树网络课程辅导教师培训 记者孙勇强

图为超星MOOC课程信息员培训 记者孙勇强

3月4日下午,在教务处会议室进行了智慧树平台使用培训。本学期学校首次引进基于智慧树平台的MOOC课程作为学校跨专业“交叉与自主学习模块”课程资源,选课学生近1000名。智慧树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课程资源情况,重点讲解了选课注册、教师教学管理、学生学习过程、平台功能应用等操作流程。

3月7日下午,在弘文1-216和3-315分别进行了 “录播教室使用及资源管理”、“视频编辑软件使用”两场培训,学校录播课程建设负责人参加培训。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孙浩老师细致讲解了录播教室的使用方法和录制视频资源管理问题,传媒学院副院长陈文华结合实例详细介绍了视频编辑软件的使用方法。

3月7日下午,在长江路校区和交通路校区分别对超星MOOC课程班级信息员进行了培训。超星技术人员了介绍MOOC课程平台PC端和移动客户端的主要功能及使用方法,现场指导参训学员平台试用并指导交流。本学期全校共有300多个班级近3000名学生选修超星MOOC课程。

教务处相关人员全程参与了各项培训活动,并具体介绍了学校在线课程建设情况和平台运行情况,同时解读了学校有关在线课程的有关文件和规定。

学期伊始,通过系列师生在线课程培训,加大了师生对在线课程理解的深度,加强了平台实践操作的力度,保障了新学期在线课程平稳有序运行的效度。

(作者:孙勇强 审核:黄贤立)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周洪波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周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