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年”总结暨“专业建设年”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18年03月29日 15:4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28日电(记者王建仙)为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管理,巩固课堂教学成果,推进专业建设,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努力提升专业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彰显办学特色。3月28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年”总结暨“专业建设年”动员大会于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顺利召开。大会由副校长赵宜江主持。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课堂教学质量年”工作总结和“专业建设年”工作动员,第二阶段是专家报告。

第一阶段共有四项议程。教务处周平处长率先作了“课堂教学质量年”的总结报告。强化教学规范、查找课堂问题、提高课堂质量、推进教学改革与促进学风建设,周处长围绕这五个方面详述了2017年课堂教学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同时也从学院、教师、学生、课堂四个层面提出了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一个阶段的主要改进措施作了详细的规划。第二项议程中,副校长纪丽莲宣读了青年教师评优课、优秀教务员与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表彰决定,对2017年度在课堂教学、教学管理等方面做出突出业绩的个人与基层组织进行了表彰。

随后,焦富民校长作了“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着力培养满足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动员报告。他肯定了近年来我校专业建设在专业数量、专业门类、专业品质、教育教学成果、合作育人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指出了当前学校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思想上重视不够、专业建设规划不够、专业结构有待优化、专业特色有待强化。他强调,面对产教融合凸显的新要求,师范专业迎来发展的新机遇,专业认证与评估提出的新挑战,高考改革催生的新动力,学校必须强化顶层设计,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重点做好四项工作:摸清家底,科学规划专业建设;科学论证,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双轮驱动,深化专业建设改革;借助专业认证评估,深度推动专业内涵建设。他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全员发动,集思广益”、“着眼未来,服从规划”、“科学判断,强化特色”、“完善机制、突出保障”。第四项议程,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蒋亦华、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徐继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徐宏峰分别代表二级学院表态发言,以勇敢直面现实的精神,为淮师的专业建设把脉问诊,开出良方,勇于担当。

第二阶段中,我校特别邀请到了常熟理工学院的顾永安教授,就“关于应用本科院校专业建设的若干重要问题”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

全体校领导、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全体人员等参加了本次大会。

淮阴师范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年”总结暨“专业建设年”动员大会

青年教师评优课获奖人员

优秀教务员获奖人员

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获奖代表

(作者:王建仙 审核:周平)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周洪波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周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