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服务社会 >> 正文
美术学院志愿者主动服务淮安市区小学美术教育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07月31日 23:5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31日电(记者胡强)暑假期间,美术学院服务小学美术教育团队先后赴市区淮安小学、承德路小学、广州路小学义务支教,开展儿童画、书法、国画和手工制作等特色教学活动。

在义务支教期间,美术学、书法专业15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到支教小学教室现场指导学生作画、示范写字要领,认真开展美术学、书法教学。大学生志愿者从绘画、书法工具的应用技法入手,培养小学生正确的美术构图能力和软硬笔书写能力,提高学生的美术、书法表现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在手工制作课中,充分调动小学生的注意力,引导学生对身边的事物进行观察,将各种材料运用剪、折、贴、卷、插等制作方法加工成各种画面,鼓励学生手脑并用和求新求异。

美术学院服务小学美术教育团队同学们冒着高温酷暑,每个人都深深投入到了教学当中,在教学方法上以启发诱导、游戏活动为主,有效提升了小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用色彩为孩子们点燃梦想。他们的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支教小学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美术学院还在广州路小学建立了“书法教育实验学校”。

图为美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儿童画教学。记者胡强

图为美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手工制作教学。记者胡强

图为美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示范软笔书法创作。记者胡强

(作者:胡强 审核:杨四海)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