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开放办学 >> 正文
淮阴师院代表团访问美国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7月21日 10:1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21日电(记者李徽昭)应美国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邀请,7月7日至12日,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教授等一行五人赴美访问。访问期间,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校长戴安娜·吉布森、副校长杰米·艾比分别会见了杨亚军一行,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教务部门、教育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国际交流办公室等有关负责人也与代表团就小学教育本科合作办学项目的实施细节成功进行了商谈。

在与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校长戴安娜·吉布森女士、副校长杰米·艾比先生会见中,杨亚军回顾了两校友好交往的历史,肯定了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作为核心层友好学校对淮阴师院近几年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对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有关部门及人员在小学教育合作办学项目申报中付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杨亚军希望两校能以小学教育合作办学项目成功获批并正式运行为契机,不断拓展教育教学、科研互动、人员往来等合作交流新空间,构建更多更好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巩固与深化两校友好关系。

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校长戴安娜·吉布森、副校长杰米·艾比对杨亚军一行到访表示了诚挚欢迎,对小学教育合作办学项目获批及其对两校友好关系发展的意义表示积极认可。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副校长杰米·艾比特别愉快地回忆了两次访问淮阴师院的美好经历,他相信两校未来合作交流的空间会更广阔。

在美期间,杨亚军一行还深入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教育学院,就小学教育合作办学项目运作中的学分互认、教师派遣、奖学金等具体问题与该学院院长、系主任等有关管理人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沟通交流。杨亚军提出了与美方协同共进,推动小学教育合作办学项目拓宽发展的意见,获得了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教育学院有关人员的一致认可。

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国际项目办公室、国际交流办公室等有关领导也分别与代表团一行进行了多次沟通交流,双方就美方学生来华短期语言文化研修、音乐等艺术活动交流、淮阴师院教师赴美参加国际会议等诸多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表示将积极付诸实施,力促形成多元丰富的合作交流局面。

代表团一行还参访了体育馆、音乐厅、学生公寓、学生餐厅等有关教学生活设施,直观详尽地考察了解了项目学生2016年赴美学习的有关环境。

访问行将结束时,杨亚军郑重邀请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有关人员访问淮阴师院,副校长杰米·艾比、教育学院院长斯黛西·艾德门森、国际项目办公室主任芭芭拉·艾肯菲斯等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均表示将择机尽快访问淮安,以切实推动两校友好交流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代表团与美国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校长会见并合影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代表团与美国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国际项目办公室人员合影

(作者:李徽昭 审核:穆后方 推校:朱延华)

关键词:国际交流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tongjunzeng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tongjun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