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开放办学 >> 正文
台湾嘉义大学副校长吴焕烘访问淮师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10月16日 10:4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16日电(记者韩翔)10月15日下午,台湾嘉义大学副校长吴焕烘来淮阴师范学院访问交流,淮阴师范学院校长朱林生会见吴焕烘一行。

在朱林生陪同下,吴焕烘一行参观了淮阴师范学院周恩来研究基地、校史陈列室和生物标本馆。吴焕烘对淮阴师范学院充分利用校本资源服务地方文化和中小学教育表示高度认同,并对学生讲解员在讲解过程中表现出的高素质给予充分赞扬。

图为台湾客人一行参观淮阴师院校史陈列室。 韩翔 摄

随后,宾主双方在校办会议室进行会谈。朱林生向客人介绍了在大陆师范教育总体格局下淮阴师范学院发展和改革思路。朱林生说,淮阴师范学院核心办学精神是坚守朴实,追求崇高。按照这种精神,我们现在正在做几件事情,一是学校的育人特色,打造一个底色,就是恩来精神育人;二是扛起师范大旗,教师教育带给我们的理念和成功的经验,是其它专业没有办法替代的;三是要转型,要与地方的经济社会进行紧密沟通,为地方社会服务,培养应用型人才。朱林生认为,嘉义大学和淮阴师范学院历史有相近之处,文化有相通之处,同时因为地缘差异,也存在不同,正因如此,双方的交流会更加顺畅,互补性也更强。希望双方在教师教育方面开展合作,尤其是在学科教育论教师的培训和进修方面深度合作,通过互相访学、学术交流等形式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吴焕烘介绍了台湾地区师范教育整体情况和嘉义大学师范教育模式。吴焕烘充分认同朱林生关于开展双方合作交流的提议,表示将积极推动两校交流的开展,同时认为应进一步整合两岸师范教育资源,构建大的合作格局。

嘉义大学辅导与咨商学系硕士研究生林思平、林天茂、辅导与咨商学系专案组员杨雅琪及淮阴师范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会谈。

图为宾主双方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进行会谈。 韩翔 摄

(作者:韩翔 审核:张同刚)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王新鑫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新鑫